您的位置:首页 >网络 > 正文

第九届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时间:2018-08-07 15:25:06

人民网北京8月7日电 2018年4月21日,第九届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在“北京国际电影节——探寻电影之美配音之魅高峰论坛”上正式启动,前后历时近4个月的时间,在8月6日下午,以“开启童声世界 放飞少儿梦想”为主题的第九届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颁奖仪式在北京朗园虞社演艺空间圆满落幕。

颁奖仪式以歌曲《梦想开始的地方》开场,让选手们重温自己梦想。通过短片的方式回顾了今年的活动情况,来自祖国各地的100位优秀电影配音小选手纷纷亮出精彩才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口技传承人方浩然老师与选手们合作表演,带来《飞机总动员》和《阿凡达》的精彩配音;港澳台地区的小朋友们,分别演唱了各地的特色歌曲;内蒙古、西藏、新疆、广西的小选手带来了最具民族特色的歌舞表演,展现了少数民族小选手的多才多艺;甘肃、广东、北京的小朋友带来了歌曲《中国话》,将中国元素推向更远的地方;河北、河南、网络赛区的小朋友,联合组队,向大家表演了网络神曲《咖喱咖喱》,引起大家合唱;最后活动由全体选手们朗诵了《国学诵读》节目,在孩子们的郎朗读书声中重温了中华诗词经典,结尾以《我们的时光》达到活动高潮,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小金星、小银星分别为电影《青蛙王国之冰冻大冒险》、《里约大冒险》片段配音,电影中的人物形象在孩子们的声音塑造下变得栩栩如生。获得“小铜星”奖的选手还和评委大咖齐杰老师为电影《愤怒的小鸟》一起配音,他们丝毫不逊色,声音表现力展现出了极高的专业水准,引得现场掌声不断。

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闵振环为“小金星”颁奖后,高度评价了少儿配音大赛,希望活动越办越好,让更多的孩子受益。大赛评委主席齐杰老师也对少儿配音大赛活动的专业性、趣味性、艺术性和活动意义给予了高度评价,对今年孩子们的发挥水准予以充分赞赏,更表示有些小朋友的配音比原声更可爱更真挚。

猜您喜欢

相关阅读